毕业心语

孙强

我是西安财经学院信息管理系2000级学生孙强,早在我上高中的时候,“晖华助学基金会”就给予我了很多帮助。在大学的四年里,我不但得到了很多经济上的资助,更重要的是“晖华”的老师还孜孜不倦地在精神上鼓励我,使学习成绩上不是很优秀的我,从来没有感觉到自己的卑微。我想只要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进取的、勇敢的心,那么今后一定会有所作为的,即使我的成就在别人眼里是不起眼的,自己也应该觉得心安理得了。

毕业以后,我来到碑林区政府办电子政务办公室参加政府的信息化建设。在这里我所学到的专业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很多工作都能够得心应手。2004年12月,我参加了西安市人事部门组织的公务员招考,我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通过了考试,正式被碑林区政府录用。

没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磨难有的时候是人生的财富。保持一颗平常心,真正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勇敢地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缺失。我想你会成功的,至少将来会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晖华”更多的是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如何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如今,我工作已经稳定,准备在职读研究生,在经济管理方面加强学习。在大学期间,很多时间都花在了计算机方面,对经济理论没有系统地学习。在政府干工作应该懂点经济理论,希望现在重新学习还不晚,我时常用“学习永远不晚”来安慰我自己。

在国外,政府的公务员就是为公民服务的,他们的社会地位没有在中国这么高。近几年来,政府职能在不断的发生变化,政府干预企业经济发展已经不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政府职能正在向服务型转化。这就对新时期的公务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把学习作为终身的行为操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