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银萍

毕业心语

刘银萍

周老师,司徒老师:

您们好!首先送上我对你们深深的祝福。

我是一名来自陕西偏远农村的女大学生,在我即将与大学失之交臂的时候,是你们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无数个日日夜夜,我都在想,虽然我们贫穷,但是社会并没有因为我们贫穷而放弃我们,而是把无尽的关爱给了我们,尤其是默默无闻在爱心战线上的你们,是你们重新给了我受教育的机会,四年来你们在经济上给我的帮助以及在精神上给我的巨大鼓舞,使我能够勇敢地面对生活,面对一切困难和挫折,使我树立了坚强的自信心。

每次当我接受你们的资助款时,我的内心都难以平静,我明白这每年的每个1000元每个几百元的助学奖学金中凝聚的辛苦与汗水,关怀与厚爱,我深知你们从日常生活中节省每一分钱的不易。以前我未曾知道你们的姓名,住址,联系方式,直到杨老师把你们的照片拿给我看时,你们是那样的和蔼可亲,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你们的善举时刻铭记在我的心里,我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将你们的路走下去,走好,把这一善举带给更多的像我一样贫困的女大学生,回报社会, 回报你们。

身为农村的孩子,从小亲眼所见的只有黄土地,一年又一年的庄稼,为了生计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辛勤耕作的乡亲们。眼看着父母的面容一天比一天苍老,腰也渐渐弯了下去,却从来没有享受过一天的幸福生活,这一切看在眼里,痛在我的心里,而父母却无怨无悔,把一切的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去改变贫穷的现状。所以,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我圆了我的大学梦。

初来繁华的都市,在我的心里上造成了极大的失落感。同学们谈论的不是穿什么名牌衣服,就是自己以前就读于哪个重点中学,受过什么高等级教育等等,每当同学们谈论起这些时,我往往回避,我不敢正视别人,自卑感油然而生,但是慢慢的我也想通了,即使自己以前有多富裕,受过怎样的高等级教育,但那些都是父母创造的价值,只有凭借自己的努力争取到的才是最有意义的。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后,我也慢慢适应了大学生活,可能是自己以前所受的教育有限,学习起来非常吃力,成绩却一直不太理想,但是我不会轻易放弃,在学习中我善于思考,总结,成绩因此也有了明显提高,在我的努力下,我相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另外,我也自学完成了计算机二级并拿到了证书,我相信,有付出必有回报。

在生活中,我从来不和别人攀比,我明白自己的处境,自己的艰难,我告诉自己,只要自己吃饱、穿暖、学习好就行了,其他的不是我目前所追求的。

现在我已经开始走向成熟,走向社会,面临生活和事业挑战的时候了,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固然前面是艰难险阻的羊肠小道,还是充满阳光的平坦大道,我都会积极面对,你们的爱心将时刻激励着我,伴随在我的左右,为了报答你们的厚爱,实现自己的诺言,我将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为社会创造价值,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此致

敬礼

敬祝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Merry Christmas! Happy New Year!

受助学生:刘银萍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