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刘莹

我是刚刚从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毕业的刘莹。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想把心中的话告诉晖华基金会的老师们。在过去的四年中,我得到你们许多无私的帮助和无微不至的关心,使我圆满完成了大学学业,在此请让我诚挚的对你们说声“谢谢”。

我出生在陕西省长安县的一个农民家庭,家境贫困,仅靠两亩薄田维持生计。如今,我还清楚地记得四年前父母面对录取通知书那高额的学费一筹莫展的时候,是你们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使我顺利地走进大学校园,去实现我的大学梦。大学的校园是美丽和生动的,周围的同学也是快乐和积极的,而我的心中却蒙上了一层阴影。因为看到别的同学过这衣食无忧的生活而自己却要省吃俭用,每花一分钱都要斟酌一番,我陷入了深深的自卑和困惑中,是你们在精神上给了我很大的鼓舞,使我从阴影中走出来,同时也让我明白了贫困并不可怕,精神世界的贫瘠才是最可怕的。因此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我时刻提醒着自己不断努力,不断进步。然而现在回想起来,有很多事情本来可以做得更好,而我却没有做到,多少感觉有些遗憾。

人生的路还很长,贵在把握现在,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现在我即将开始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取得更大的进步,同时尽量帮助周围的人,因为是你们让看到了一份爱心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的。在拥有一份独立的收入后,我会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像我们这样的贫困学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份爱心。

2004年9月1日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