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刘瑞红

大学四年顺利结束了,如今的心情真的是与四年前截然不同,想到以后的美好前途,心情无比的舒畅。

当初上大学时困难的处境如今仍历历在目,压抑的心情仍可以体味到,幸得周围的亲朋好友以及认识的和不认识的好心人的帮助,我得以步入大学的殿堂。这四年我认真努力地走好自己的每一步路,终于为自己迎来了一片广阔的新天地。

在这四年里,我经历了无知、受挫、成长的过程,在此过程中我渐渐明白了我的方向所在,学好知识掌握过硬的专业本领才是自己的出头道路。于是我充分利用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并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大量的报纸杂志来扩充知识面。当然将所有时间都只用于学习那是一种不科学的学习方法,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菜会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参加过几次学校和班级体的活动,几项体育运动水平不断提高,使我也更加热爱体育事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四年中我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迎来了不少奖励和赞赏,使我感到欣慰。

不过我很明白自己这几年的薄弱之处,那就是人际交往面太窄,在以后这个人际关系所组成的社会网中,我必须学会增加自信心,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使自己融入到这个社会中。

四年的大学生活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了这两个道理:一、必须给自己确定明确的目标,勇往直前,不能盲从,不能朝三暮四。二、必须学会给自己制订计划,按计划完成任务,避免造成开始过紧,之后过于放松,或是开始放松,最后又措手不及,这样都会影响事情的结果。

顺利毕业的心情真的是犹如从封闭的房间步入了一个春暖花开、鸟语花香的新境地,有着前所未有的喜悦和轻松,这一切都离不开自己的辛勤付出,但是没有那么多好心人的默默支持,这一切都是不可能存在的。在他们帮助我们时,或许并没有想到自己的付出会给我们这群学生带来影响一生的帮助,然而事实确实是他们的帮助使我们度过难关从而有机会走向更光明的开端,感激之情自然非言语所能表达。

在此,我仅能衷心的感谢所有默默给予我们帮助的人,我也将尽自己的努力来回报我们的社会。

2004年9月3日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