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刘培玲

2003.9——2007.7,我生命中一段值得珍惜的四年!四年,不短不长,但却可以改变太多的事情。四年前,我懵懂,无知,天真,四年后,我懵懂依旧,却不再无知。四年中,伴我走过的人很多,家人、老师、朋友以及所有在我处于困境时给我帮助的人。今天,我毕业了,无论四年前我是以怎样的状态走进这个校园,四年后的今天,我都要感恩,感恩命运安排我遇见这么多值得回忆事情,值得珍惜的人。

2003年,我很荣幸的成为陕西省妇联举办的西部助学工程——红凤工程的受益者。谢谢为了陕西省所有贫困女大学生而奔走的省妇联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虽然在03年以后,由于种种原因,我很少有机会参加省妇联专为了我们而举办的活动,但是,那份温暖和感动我会用心记住!

晖华助学基金会,从2003年走进我的生活,就一直默默地在身后给我帮助。很感谢所有资助人给我的关怀,更感谢相见次数不多,但一直像长辈般照顾我的魏老师、杨老师,将来无论我离西安多远,无论我身在何处,我都会用感激的心情回忆老师带我们逛过的每所高校,吃过的每次饭;我会记得自己走丢在明德门小区时骑着车子来接我的魏老师,记得花上好几个小时为我们准备“散伙饭——罗宋汤”的杨老师。

简单的谢谢代表不了一切,所以就让我默默祝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大学四年我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诚信和团队精神。

人与人之间相处是必须坦诚相待的,当你真心的对待身边的每个人,才有可能得到别人的微笑和友谊。也许有些时候,我们遇到一些人、一些事让我们很无奈或者受伤,但是这不能成为我们改变自己人生态度的借口,只要坚持了,就一定就会有回报。无论身在何处,我相信:我诚信,他人诚信!

说到团队精神就不由我想起最近热播的一部电视剧:《士兵突击》,片中的成才很聪明,他样样都优秀,但是却没有人愿意和他一起工作,因为他的心中只有自己,团队对他而言没有任何意义,也就无所谓团队精神。我很幸运自己四年内参加了多种形式的活动、竞赛或者学生工作,这都让我对于团队精神有了很深的体会。中国有句古话是:“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在很多时候,一个人的力量过于微小,但是当我们联合起来却可以改变天地,感谢那些让我懂得这个道理的朋友们!

四年的时光已经结束,现在无论我怎样的追忆,它都将成为往昔,后面的路还很长,很艰辛,机遇将与挑战并存。在我人生的前二十年我得到了很多,之后的路途中我将不再奢求别人可以给予我什么,而是要抓住那些有限的机会,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到极限,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相信只要自己不断努力,认真地追求着梦想,那这个世界也将对我格外青睐!

为了未来,加油!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