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刘敏

四年的大学生活,弹指一挥间。校园生活的那些镜头已是我记忆里的宝贝了。些许激动,些许怅然。因为不知明天的工作是什么样?该如何做?那些将是前所未有的新概念、新环境,我能从容以对吗?

掐指算来,我在学校里度过了十七年,十七年是个什么概念哦,一个孩子从出生长大到可以独立,他马上就可以行使自己的选举权了,不敢想。早已习惯了学校里的一切,习惯有老师、有同学、住宿舍、吃食堂、还有图书馆、运动场…….各种各样的活动充实着每一天,一个懵懂无知的孩子从而走向成熟、走向博识,然后,他就融入了社会去实践自己的价值。这就是成长,就是人生的开始?

是吧,就是这样,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我再也不能爬到妈妈的腿上撒娇,再也不能任性跟爸爸赌气了。我开始意识到责任:一个完整的人的责任。养自己、养老以后还要养小。工作做成什么样?生活过成什么样?事业又如何呢?站在这个路口,新的目标出现了,更高的理想充斥在心中,就像过去每一个转折点一样。这些责任和目标都是巨大合成中的,但是我们每一个即将调处校园的人都那么满怀激情,因为校园孕育我十七年,我有足够的力量!因为亲友师长的关爱长伴我,我有绝对的信心!

相信吧,力量和信心将推使我走向成功!

以上是我对于未来的感触,对于过去,我还有很多感想,并想要对后来者们说说:

首先,请一定要懂得感恩,这样你才能发觉自己有多幸福,当你物资匮乏、精神潦倒的时候,一张薄纸、一个微笑,都会让你好温暖,所以不要害怕贫穷,用心去感受别人所施于你的关爱(那些人你也许还不认识也从未听说),你会变得有力量、有信心和激情,然后自己就在发生一些令人惊喜的改变。

其次,请一定要端正态度,生活的态度,学习的态度,工作的态度,对老师、对父母、对同学和朋友,还有对自己,只有态度才是MAKE LIFE 100%的真理。PLEASE KEEP BEING ACTIVE, OK?

最后,请一定要好好学习,抓住时间,像海面吸水一样汲取知识的甘露,它会给你智慧,并成为你跳入社会伊始的唯一资本。

想说的话真的好多,每天都有新的发现,所以每一天都感觉轻松和快乐,最后,祝愿施恩于我的人:好人一生平安!祝愿和我同样受恩的人,勇敢追求生活!

2004年7月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