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刘兵行

我的大学四年已经结束了。

宿舍的几位同学考研去了北京、上海了。背起沉重的行李,迈着沉闷的脚步,深沉的送进车厢,握手,拥抱,一句“保重”伴着他们离开了西安。

曾经为学业的担心,曾经为考试高分的喜悦,都已经散去,留下的,是狼藉一片的空荡荡的宿舍,诉说着曾经的战斗。

我的大学四年已经结束了。

战斗的硝烟已经散尽,而曾经的悲欢合离,四年的心路历程都记录了下来,这一切验证着我的成长。

学习上,积极而主动的思维让我不受迫于专业分流,保证了我学我想学的,学我认为需要学的,保证了毕业的时候,能够说一句:收获不少。

生活上,在晖华的帮助下,最大限度地减轻了父母的负担,同时也保证了我在家教的时候,能够对学生坦诚地说:价格你出一个就行了,关键在你学了多少东西。

思想上,从懵懂无知到愤青一个,从批判一切到辩证分析;向毛泽东主席学习的战略上藐视,也从夸夸其谈转变为乐观的踏踏实实的工作。冷静的分析社会问题,交际问题和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学到一个至关重要的字——稳。

我的大学四年结束了。

但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脱茧而出,必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有了基础,有了梦想,掌握了自主学习,以后就看自己的把握了。

能有现在,打心里感谢晖华,没有晖华的帮助和引导,没有晖华的鼓励,不会有丰富而自信的今天。

在晖华的翅膀下长大,我非常荣幸;在没有晖华的日子里,我将更坚强!

真诚的感谢晖华,将这片爱心继承并发扬,让更多的人有更自主的大学,更自主的未来。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