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巩亚强

感谢晖华助学基金会在这几年中对我给予的关爱和帮助,使我能够进入大学深造并顺利完成学业,并让我认识了更多别优秀的朋友。对此,我深表感谢!四年前,当我因学费而徘徊在大学校门外时,是晖华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四年中,每当我遭遇困难时,总能感受到晖华的鼓励和关爱;如今我已成长起来,在晖华的注视中走向社会,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

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眷恋和些许遗憾,我们走向社会的大舞台。对未来无限憧 憬,对成功充满渴望,对现实亦充满困惑。理想与现实是始终存在矛盾的两个因素,生活因此而充满挑战。大学里,面对挑战我更多的是输给了现实,当然这与自己的努力不够有必然联系。但在步入工作岗位后,我必须接受挑战,做到战胜自我,战胜现实。

大学的学习,使我更深刻体会到责任的含义所在。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心安理得地接受和索取社会为我们所创造的一切。如今在自己获得创造能力的情况下,我们应承担起属于自己的社会责任,为我们社会创造出价值,并以此来体现我们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

2004年8月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