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敏敏

毕业心语

丁敏敏

时光如梭,转眼大学四年都已成为过去,闭上眼睛,仿佛还在昨天,我第一次走进大学校门。四年的风风雨雨,让我成长更让我成熟。

四年中有太多的人值得怀念,有太多的事令我感动。而对我影响最大的便是“红凤”,因为是她将我和“晖华”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杨老师和魏老师的情景,他们是那么的亲切,让我忘却了思家的痛楚;他们对大学生活的分析让我初入大学的那种迷茫灰飞烟灭;他们对我的鼓舞更让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而最触动我的是他们身上所具有的那种知性美,这在后来的日子里让我对知识的渴望与日俱增。每次与他们的交流都是对我灵魂的一次洗礼和提升,让我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进的脚步。

我的大学四年离不开“晖华”,她陪伴我度过大学的每一天,每当我处在十字路口,一片迷茫,不知所措时,是她给我指明了方向;她给我的帮助不仅仅是物质层面,更重要的是深入到了精神层次,她就像一个大家庭,我们这群孩子因为聚集到这个大家庭中而幸福着,一直都觉得自己像上帝的宠儿,能让我走进这个大家庭,与她的相遇,让我比其他人学到了更多,有她的每一天我都怀揣一颗“感恩的心”!

大学就是一个大讲堂,在这里进行着一堂没有课本的课程,它教会我的不是简单的“ABC”,也不是“微分导数”,同样不是“C++”,它教会我的是以前课本上学不到的为人处世:学会忍耐,学会理解,学会宽容。初入大学的我每天背个双肩包,教室、食堂、宿舍三个地方往返着,学期末虽然成绩排名专业第一,但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我在想这和高中初中有什么区别呢?大学生活不应该是这样的!特别是当我大一第二学期体育成绩没有达到七十分时,我才意识到自己问题的所在:我只是一味地学习课本上单一的东西,而忽略了很多,体育锻炼就是其中的一个。慢慢地我学着将学习时间适当地匀出来做些其他事情,学着合理安排时间。我一直很喜欢体育运动,特别是篮球(虽然我个子不够高,但是技术还是不错的),所以我加入了系篮球队,经常进行训练,我很开心;课外时间经常去图书馆,看一些感兴趣的东西,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周末和朋友们去西安有名的地方逛逛,去的最多的就是大雁塔广场,因为它美丽而且免费……。我的课外生活丰富起来了,学习时间虽然少了,但并没有落下任何课程,因为我学会了怎样有效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学期末同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这次我很开心,因为很充实!

大四很多人面临着考研和工作的选择,我也不例外。我想继续上学,但我又想工作以减轻父母的负担,因为弟弟也将要进入大学了。当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父母时,他们的坚定让我热泪盈眶,“继续读研,家里的事情就不要考虑!”,父亲的话语虽然简单但不容否定。父母知道我从小就爱学习,母亲就是因为外婆家里穷而与大学失之交臂,她是不会再让我留下任何遗憾的,她经常对我说她的梦只能靠我们姐弟俩来实现了,这一切坚定了我继续读研的决心。我最终选择了保研,这既可以让家里省去一大笔开支,又能实现我和家人的愿望,一举两得。

现在已经进入了研究生学习阶段,我将继续以学习为主,同时加强自己的实践能力,积极配合导师完成各种项目。我的专业是计算机软件,动手能力特别重要,所以我会在研一学好基础课程后,研二研三尽量给自己找一些实习锻炼的机会,真正的学以致用,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