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党亚斌

我叫党亚斌,来自陕西户县,今年就要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进入更高阶段的学习,一直没有机会和晖华基金会的老师们当面沟通,很是遗憾。毕业之际,就让这一份短信来传达我对您们四年来无私帮助的深深谢意!

大学四年是一个人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也是世界观价值观初步形成的阶段,对一个学生而言,大学生活是最灵活多样化的。有的人可以选择四年专心读书;有的人可以选择四年网吧迪厅;更甚至有的人会选择花前月下。也许每一种生活方式的忠实信徒都可以举出一系列理由来证明自己的活法是多么的丰富多彩,别人大学生活是多么的苍白无趣,然而这里不能忽略的一个事实是每个人的生活环境都是不同,没有一个人在进入大学前的经历是完全相同的。这是一个多元化的年代,只要在道德和法律准绳之间,每个人都有决定自己生活方式的自由。

我是一个出生农村的孩子,和所有初次走进城市的孩子经历一样,有过自卑,有过迷茫,甚至也有过些许的忌妒,但这一切是对我而言都无所谓,一个人现在的贫穷只能证明父辈的生活状况,一个人的前途才真正要靠自己去争取,对目标的坚定与执着是成功的必要条件,这说起来很容易,但对我而言却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考虑,因为个人经历的不同决定了个人目标的不同,每一种目标都有其特有的诱惑,但对我而言,却只有一种:那就是致力于国家的航空工业!

国家的航空工业目前正处于振兴的关键时候,需要大量人力资源的投入,我作为国家航空航天高等学府毕业的大学生,有这个义务,也很荣幸能为国家的航空工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对我而言,并非必须要选择的道路,对有些人而言,甚至会觉得不屑,但就如我前面所说,一个人有选择自己前途的自由,每个人的目标前途都是不一样的,没必要盲目羡慕,这山看着那山高,对自己理想的执着追求是一个人高尚的标志!

本科的毕业是自己后续人生道路的起点,在研究生阶段我会更加努力,朝自己的目标一步步迈进,再次感谢各位老师们在这四年来对我一贯的支持与鼓励,没有你们经济上的帮助,也就没有我的今天。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会勇于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感,以不辜负晖华基金会的各位老师们的期望和晖华助学基金成立的初衷!

2004年6月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