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陈娟

晖华的各位老师:

你们好!

“祝贺,祝贺……”在老师们的祝贺下和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我们领取自己的毕业证,我们毕业啦。

于是乎,我们相拥在曾经讨厌的宿舍里、饭堂里、校园里拍照,我们想留住大学里的美好日子,想留住好友的欢声笑语,想留住校园里最后的时刻。十几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们经历了四次的毕业,然而大学的毕业更加高级、更加成熟、更加意味深长。就像老师说的那样,要离开的日子里,同学们更加亲密,更加难舍难分,因为这个时候,我们之间没有了竞争,没有了利益冲突,有的只是至纯至真的情,挥挥手,道一声珍惜,泪水已朦胧,但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离别的日子总是让人如此难受,离开了相处四年的老朋友,意味着我们将接触新的朋友,离开了大学的校园,意味着我们将不再是单纯的小孩,我们要走入复杂的社会圈。 虽然我们没有经验,虽然我们离家很远,但我们深知平静的港湾里锻炼不出好的水手,大环境才能造就成大器的人才的道理。于是我们都默默地告诉自己在今后的日子里,笑对生活,笑对人生,笑对自己,不被前进中的困难吓倒,以愉快的心情去度过每一天。

吻别了,我的校园;吻别了,我的大学生活,有你,我的人生才会充实,才会完美。望学弟学妹们珍惜现有的大学生活,多学知识,积累经验,明天会更好。同时,在毕业之际,我向曾经帮助过我的晖华所有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真诚的祝福。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