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吴远珍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画上了句号,我也面临着离开我熟悉十六年的校园,即将步入社会。

大学四年里,我一直是在充实中度过的,一直忙忙碌碌。除了学习好自己的文化课程之外,利用课余时间从事兼职。曾做过纽曼MP3的校园代理,当过农家乐的服务员,做过家教。这些兼职经历让我更早的接触到一些不平常的人和事,更加懂得珍惜生活的不易。

在毕业之际,留下很多感慨。我要向晖华、红凤致以我最真挚的谢意!大学四年,晖华一路相伴,使我更懂得了人间有大爱。晖华不仅给了我物质上的帮助,同时也在精神上支持我、鼓励我,让我倍受鼓舞。

四年前青涩的我带着一脸的稚气步入大学校园。当时学校正在建设之中,各项设施还不完善,我和舍友每次都要去几里之外的小村庄的话吧打电话。如果下雨天,总会被飞速而过的车溅上一身的泥水。后来学校终于有了IC卡电话,每次打电话我们就排队在那等着。记得有一次是母亲的生日,我一直等了三个多小时,只为了和母亲说声生日快乐。刚来时同学之间主要靠写信联系,刚来时每周期盼着能收到远方同学的邮信,然后我们坐公交车到六站以外的邮局把信给寄出去。当时还没有绿化,学校到处都是泥巴路,从食堂到教学楼的那块空地被我们踩出了一条路,冬天下雪后,总有不少人在那条路上摔跤,现在那里是学校体育场了。

记得晖华的第一次聚会是在我们学校举行的,当初杨老师和魏老师顶着炎炎烈日给我们照相,那些情景现在还历历在目……

四年过去了,学校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也从当时的无知慢慢走向成熟。当时临时几间教室拼凑成的图书馆现在已成了多媒体教室,我们的图书馆是包括自习室在内六层的福慧图书馆,学校里有了更多美丽的花草,有了清澈的湖水……然而,我们面临着告别,心中有着太多对美丽校园的不舍。然而也怀着对未来工作和生活的美好期待......在毕业之际,我有太多的话想和晖华的老师说,想和学妹们说。但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述我此刻的心情。

我想对学妹们说,在学习上,珍惜当前的大好时光,好好学习,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一切困难都只是暂时的,只要自己不放弃,一份耕耘终将会有一份收获!在生活中,学会去关心别人,这样才会得到别人的关心。我们都是生活在平凡的世界上,要在平凡中体会感动,在感动中享受平凡的温暖。

感学杨老师、魏老师一直以来的默默付出,你们的恩情,我将铭记在心。

我想说我是不幸的,又是幸运的,虽然命运让我出生在一个贫寒的家庭里,但我的精神并不贫乏,晖华给了我太多的帮助与关怀,从此我的生活中有了一颗阳光的种子,在爱的土壤中生根发芽。我知道感谢两字难以表达我对晖华的感激之情,但我想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我会把自己的阳光分散给身边其他的人,让更多像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阳光多了,天就变的暖和。

感谢晖华,一路有你!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