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何晓敏

我是陕西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05级本科班的学生何晓敏,在这即将毕业离开学校走上工作岗位的日子,请允许我对辉华基金会的老师这四年来无私的帮助表示深深地谢意。

我来自陕西省商南县一个农民家庭,家境贫寒。父亲因年轻时患胃病,做过胃切除三分之二大手术,就完全失去了劳动能力,身体常年廋弱多病,全靠药物维持着生命,家庭的重担全部都沉在母亲的肩上。母亲在家负责家里的一切,比一般的男人干的体力活都多,从来不讲究吃穿,母亲也因常年的超体力劳动也落上了浑身上下的毛病。

在2005年,我为日夜辛苦艰难生活的父母挣了光,我考上了大学,虽然父母都很高兴,但是也都很惆怅,那么昂贵的学费该去哪筹呢,这个不得不面临的问题在我们全家高兴的同时在心里也笼上了一层阴影。后来,有幸在妇联的牵线下,辉华助学基金会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在一得到消息的时候,我不相信自己有那么的幸运,我不相信世上真的有如此的好心人。但是,事实胜于雄辩,辉华的老师们在我上大学的期间,一直默默的支持者我,他们不仅从物质的经济上给我很大的帮助,而且在精神上也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

时光如梭,转眼大学四年都已成为即将过去了,闭上眼睛,仿佛还在昨天,我第一次走进大学校门。四年的风风雨雨,让我成长更让我成熟。

在这四年里,我是艰辛的,但是又是幸福的,因为有红凤的以及辉华的各位老师。每次见到魏老师和杨老师,我都感觉自己像回到家里一样的幸福和贴心。每次见完他们,我都觉得自己浑身都充满了力气和自信。现在,我的大学四年过去了,我懂了很多,成熟了很多,深刻了很多。我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对他们的爱!是他们使我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对人生充满了希望,他们不光在生活上帮助了我,更重要的是他们的人格魅力深深地感染了我,教会了我如何去做人,有她们的每一天我都怀揣一颗“感恩的心”!

因为经历过,有所失也有所得,所以回头看看,总有一种沉重的感觉,沉重的是自己所失。成长的过程就是这样,因为眼界和环境的局限,总有些事情是我们所不能看透的,所以必定会有所失。有时候也会很欣慰,欣慰于自己所得到的。无论如何经历,成长总是一种收获。经历的就是拥有的,拥有的就是珍贵的,而且是发生在最青春年华的四年,更是宝贵。无论得失如何,只要有一颗向上的心,就不会错。

现在,我站在人生的又一个十字路口,新的目标出现了,我要回到家乡任教,这是我长期的目标和理想,我相信自己好也会像晖哗的老师们一样,传承您们的爱和信仰,更高的理想充斥在心中,就像过去的每一个转折点一样。我就要走上工作岗位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更加的努力,在工作中不断的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更好。此外,在我的经济允许以后,我将会资助更多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把红凤的精神、辉华的爱心发扬光大,让更多和我一样的孩子都感受到世界的温暖。

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了,这段生活经历是美好的,虽然其间夹杂着酸和泪。为此,我再次向晖华表示深深的谢意。其他的什么话我也不想再多说,我会用实际行动来做给老师们看!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