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张楠

      ——给晖华资助人的一封信

尊敬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转眼之间我的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我即将走入社会,开启我的另一段人生旅途。

回忆时才感受到时间的流逝,转眼大学已成为记忆中的美好片段。从做着大学梦的高中生成为真正的大学生;从幼稚到成熟;从新生成为新生的师姐;从激动到平静…我经历了四年,体验了四年,思考了四年,从中我成长了,懂的了许多,大学不再是梦寐以求的理想而是眼前的点点滴滴,是即将到达终点的一段人生旅途。

因为专业的问题,我一直以为我不会面对工作还是继续上学的问题。可是当问题来临时,你是无法逃避的。我曾经在就业与上研究生之间徘徊,既想继续深造,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又希望自己可以早点为家庭分担忧愁。后来我想通了,自己如果有决心提高自己的能力,也可以工作之后不断给自己充电。如果有学习的那份心,任何地点任何时候都可以进行学习。而家庭经济不好,我不帮父母分担,要是将他们累垮了,这将是我一生都无法弥补的遗憾,就像“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如果一个要用自己父母的身体健康为代价来读研的话,我觉得他太自私了一个连父母都不爱的人,是不会爱别人也不会爱社会的。 我曾经也失落,迷茫。后来我明白了生活就是这样,不要只为了自己而活。

这将是我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夏天,我要留下美好的回忆,以前我忙着学习,忽略了校园的美丽景色,这个夏天我要将足迹踏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过完这个夏天,我就要进入社会了,开始一段新的生活,但一切都要从零做起,渐渐适应这个社会,需要学习很多东西。偶尔会想着自己能否很好的处理身边的事,适应一个新的环境,作好工作。但现在我认为桥到船头自然直,不要去烦恼还没有发生的事,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好好利用大学最后这段日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充实自己,不给自己留下后悔的借口。

得到叔叔阿姨的资助,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美好。曾经我很自卑,我痛恨贫穷。现在一切都过去了,我明白了贫穷不是我的错,如果每天只活在自卑中而不寻求改变的办法,这才是最大的错误。每一个人都渴望接受高等教育,但却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这种机会,由于贫困,有的人造成了终身遗憾,比起他们来,我是多么的幸福,在面临高额学费无法解决,即将辍学时,我们都受到了社会的关爱,是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利用他们省吃俭用下来的钱,对我们倾注了浓浓的关爱之情,把我从失学的边缘上拉了回来,使我重新得到温暖。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社会。

谢谢你们多年的关心与支持,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受助者 :张楠 2009-05-20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