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马春红

别了,别了,我们即将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在这个鸟语花香的季节,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似乎此刻我们才发现校园风景的存在与美丽.

似乎此刻,我才感觉到宿舍里每一个人的可爱.似乎此刻,泪水才能模糊我的眼睛.带着依依不舍,带着眷恋,在回头的那一刻,那一次在心头扑捉母校的脸庞。

大学四年匆匆而过,我们怀揣着大学梦走进象牙塔,向向往的知识殿堂迈进.相识仿佛就在昨日,告别即在挥手间.此刻,这大学四年我们即将划上句号,大学里的每一处风景,每一张笑脸,每一阵风,每一滴雨露都已经在我们的人生经历上留下印记.朋友,老师,同学都将成为我们人生风景中的过客.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以后,人已去,情长在.没有人和我一起倾听音乐的真谛,没有人听我诉说苦恼,没有人和我一起散步,没有人和我一起在夕阳的余晖下打球了.以往的笑与哭,以往的快乐与不快,以往的一切的一切都将过去,化为人生的一页,飘落在母校的角落里.留给我们的也许只有片刻的甜美与苦涩的回忆.我们就带着这美好的回忆与祝愿,留下毕业匆忙的脚步,送出自己真诚的祝福,即将启程,寻找人生新的风景。

不知为何,最近一些日子,看到大家都在谈论着自己将要去往何方,我总是心里难受的想哭,想好好的大哭,毕竟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不多了,也许这一离别许多人将这一辈子都再也见不着了.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刻,让时间慢慢流过.再去一次图书馆,品阅图书,再去一次健身房,再去看台看一次男生踢球,给他们加油!再去……一切都将在这里结束,我突然很害怕毕业,感觉以后来到这里,我都已经是这里的一个过客,我以后将不在属于这里了……

大学四年,就像我人生中一顿美味的菜肴,匆忙心急的我,还未来得及品味它的酸甜苦辣,就已经吞咽下去了. My sister and brother ,我们有机会进入大学,有了红凤,晖华老师的帮助,你们的求学路上不再向以往那样坎坷,泥泞.愿你们在刚进入大学时就计划好自己的大学四年,让知识充实自己的每一天,在知识中提高自己,在阅历中丰富自己.走完大学时,回眸的那一刻,母校看到的是你的一张充满自信的笑脸。

知了已在鸣笛,时光以至夏日.可爱,慈祥的老师们,是你们给了我淳淳教诲,是你们让我的人生路变得更宽阔,是你们在我的人生雨季中送来及时雨伞.人生路上,有这盏爱的灯塔,我们将顺利航行.在爱的海洋里,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将竭尽所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把爱传承下去,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品爱的浓浓醇香。

09年的金融危机下,我的前行路也许很迷茫.但这只会让我更加坚强.我将带着自己的坚强,寻找属于自己的路。

在这里,一切都将结束了,我已到达彼岸,我该换上新的目标,新的航船,开始新一天的旅途.祝愿晖华大家庭中的每一个姐妹,一路走好,生活幸福!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