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胡静

秋天的风吹下春天的叶,铺满大地——一片金黄;十月的雨打落五月的果,溢满天空——两鼻津香。时间飞逝,转眼间四年过去了,我们就要毕业了,毕业的离愁正如那秋天的风和十月的雨,萧瑟而又凄凉。我们当中,并非每一个人都胸怀大志,但是,在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种隐秘的渴望——那异地远方会有一个属于我们的所在。我们的人生将会在那里实现“一片金黄”并“两鼻津香”!

我与“晖华”、“红凤”相识、相伴了四年,四年来,红凤的精神让我感受到世间爱的温暖,“晖华”这个大家庭让我觉得自己并不孤单,我有一个大家——中国,一个小家——父母,还有第三个家——“晖华”。杨老师和魏老师待我们如同儿女,且又无任何代沟,如同朋友。加入晖华的姐妹们也常互相问候、互相帮助。两位老师不仅为我们解决经济困难问题,而且常给我们所有姐妹提供交流平台,常常教给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还为我们提供奖学金,这在生活和精神上对我们都是一种莫大的支持和鼓励。

正因为如此,我才能够阳光地走过这美好的四年;正因为如此,四年来我才能够一心钻研,获得丰富的学科知识;正因为如此,我才能够四年如一日地在通往人生理想的泥泞中奔跑不息。当然,常年地奔跑也会劳累,会疲倦,然而,是“晖华”这个大家庭让我深深地明白:作为年轻一代,奔跑是我们的使命,这个使命不是空喊,不是叹息,不是哀怨,更不是牢骚。

所以今天,就要毕业了的今天,我要喊出来,大声地喊出来:我爱我的“晖华”——我的避风港,我的家!

走过大学四年,我们笑过也哭过,自豪过也沮丧过,满足过也郁闷过……所以,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尽力抓住每一次机会去体验生活的乐趣。在往“象牙塔”奔跑的路途上,记得看看夹道的绿柳红花并感受一下身旁的清风爽月,因为,结果固然重要,其过程也不容忽视。另外,“晖华”的小学妹们都已经长大,两位老师的年纪也大了,希望小学妹们能够经常去看望两位老师,多体谅他们。姐妹之间记得常联系,多交流,互相帮助。

纵然有太多的不舍得,不舍得“晖华”,不舍得母校,不舍得那些一起走过的同窗,但是我明白异地远方有属于我的所在,于是,我决定一如既往地在人生路上奔跑不息。以全部的勇气和力量,以最快的速度,把今天和明天的距离缩短,哪怕是在泥泞里、汗雨里、风雪里……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