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张东芳

硕果累累时,我们迎来了又一个六月,热闹的校园里,西邮袖珍型的绿园里,教学楼前,随处可见到许多穿着学士服拍照留念的大四学子们,他们在走过了自己亲手编织的四年大学生活后,终于欣慰的穿上了向往以久的学士服,但这也意味着离别即将来临,徘徊在这熟悉的校园里,一草一木,都显得那么脱俗别致,虽然六月的夏天特别炎热,,但在师长们眼中看来,此刻不能不让我想起的就是“晖华”———经济上支持我,精神上陪伴的的“红凤工程”下的各位老师和好心人们。

在这离别之际,我觉得心里头除了感激之外还是感激。首先,谢谢各位支助我们的恩人们,如周先生,司徒女士等等,使他们给了我们大学中生存的欲望和信心,使他们让我们的爱心有多了一份;再次,感谢魏老师、杨老师,使他们使我懂得了大学是一个发挥自我的平台,让我们从自卑的心态走了出来,使他们让我们变得更坚强。再其次,就是感谢“红凤工程”的各个老师,把我们从不了解“红凤”,不了解“晖华”,到我们永远难忘,最重要的是给我认识了那么多的好人。最后,感谢和我一样受到支助的姐妹们,是她们让我明白,原来陌生的人,有时会事那么的亲近,希望他们各个都有个好的前程。

马上,四年就过去了,我们这一级的姐妹们要么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要么就去深造,在这儿希望不管是工作还是在学习的姐妹们,要永记“晖华”情,永远保留一种“晖华”的精神和拥有一颗爱的心。永远牢记自己是大学生,是经过四年“晖华”精神历练的人,辽阔的天空等待着我们去翱翔,另外也告诫了我们这些即将步入大二、大三或大四的师弟师妹们,不要为自己的家庭而自卑,不要因自己的落后而胆怯,只要你努力,只要你敢想,只要你不放弃,你会实现你的理想并且会做的更好的。希望你们能够把握住青春,把握未来!

可能我的话语不是有很多人看见,但我的希望用心传给你们,希望大家都很好!未来的路都能走的顺利,加油!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