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张莹

毕业,是一个沉重的动词;毕业,是一个让人一生难忘的名词;毕业,是感动时流泪的形容词。毕业了,青春散场。

懵懂的大一,觉醒的大二,忙碌的大三,梦一般的大四,这就是我的大学生活。四年,当初以为有多长,走过了,也不过这么短暂,真的可以用那句歌词说“人生总是太匆匆”,大学更是如此地匆匆,这个寻梦的季节就此飘过。

规划是个很重要的东西,人生需要规划,每个阶段也需要规划,否则一生也就真的漫无目的地耗过了。临了毕业了,我静静地回顾这走过的四年,觉得自己还是缺乏规划的,虽然也经历了一些事情、学到了很多东西,但我对自己这大学生活并不满意,错过了、失去了也不少。希望我的人生不要再将这样的状态继续。

岁月流逝,时间却也在记忆中沉淀。曾经的过往,在青春的画卷中留下了五彩斑斓的印记,迷茫与希望,失落与自信,空虚与充实,忧伤与快乐,痛苦与幸福……那些人,那些事,珍惜。

毕业了,我们留下了什么,又能带走什么?现在不是流行“我的青春谁做主”么,自己的路自己走,那么,我们的青春自己埋单。毕业,只是一个阶段的结束,打点好行囊,我们将踏上新的征程。

祝福学弟学妹们有段美好的大学生活。晖华的学弟学妹们,你们是幸福的,在晖华,你们将感受到人间真爱,怀着一颗爱心去感恩生活、好好生活吧,将晖华的爱心传播开去,让更多的人心中有爱,生活更有动力。

祝福红凤工程、晖华基金会明天更美好!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