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宋亚芬

四年,一晃而过,在这里留下了我的喜怒哀乐;在这里有我的良师益友;在这里有我抹不掉的珍贵的回忆;在这里有我成长的足迹;在这里有我刻骨铭心的经历!所以在这即将分别的日子里,有丰收时的喜悦,但更多的是即将离别的伤感!

一路走来,我迷茫过,自卑过,后悔过,失败过,但是我凭借自己的毅力和坚持不懈、自强自立的勇气,克服了生活中的所有的艰难险阻,最终找回了自信,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我奋斗过,高兴过,满足过,这将成为我大学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丰富多彩的内容……

在这即将离别的日子里,总结我这四年来在生活和学习上的感受,希望可以为学弟学妹们的大学生活提供一些借鉴。首先,在大学期间,我们除了要学好本专业的知识外,还应该通过利用图书馆资源和参加各种讲座、社团活动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其次,在大学的学习中,我们不仅要学知识,更重要的要学会做人,妥善的处理人际关系;再次,我们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能力,有利于自己以后的就业。

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在这里已经汇聚成一条河流,这岂能用字数来计算,又岂能用篇幅来衡量,我相信,走出大学这将是我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我将承载着大学四年的硕果去迎接人生的机遇与挑战。我坚信,在以后的路上,我会走得更好,更远……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