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卢玲

我是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0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班学生卢玲,目前即将毕业离校。有幸在晖华基金会的资助下完成学业,我内心充满了感激。四年来,晖华基金会的无私关爱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我、激励着我。

还记得刚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全家人又是激动、又是忧愁。巨额的学费和日常所需的生活费用让我不忍心多看一眼通知书,更不敢奢求上大学。努力付出换来了上大学的可能,却还要为这一刻的到来心痛。就在这个时候,我结识了红凤、结识了晖华、也见到了两位慈悲的老师。在晖华的帮助下,我踏进了大学的校门,心怀感恩……

现在我不仅顺利的完成了大学四年的学业,并且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扪心自问,如果我的生活中没有晖华,我的生命又该是如何?是早已南下打工还是在自卑的阴影下随波逐流?是不是会有一种极端的思想,认为人情冷漠,世态炎凉,然后自己也学会了冷漠,自私?幸亏与晖华结缘,与两位老师结缘,是你、是你们教会了我要去爱,教我懂得爱,也教会了我感恩,让我知道“人间自有真情在”。还记得炎炎夏日,杨老师、魏老师为聚会的同学们拍照,忙前忙后,汗水湿透了老师的衣服,可是从不喊一声累;还记得那个冬季,为了给同学们做一顿俄罗斯大餐,杨老师早早起床,忙了整整一个上午,魏老师冒着严寒,找了好几家店才买到了全麦面包;记得……

不论酷暑严寒,老师都为了我们,为了红凤生奉献……你们所做的一切都将永远留在我内心深处最阳光的地方!

如今,我就要走上工作岗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去做好每一件事,并且在不断的工作和学习中,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人。此外,在经济上允许后,我将会支助更多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把晖华的爱心像希望火炬一样传递下去,生生不息,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晖华的雨露阳光。

怎样的语言也无法表达我对晖华的感情,此时我只想说一句:感恩老师,感恩晖华,感恩社会……

我将用行动证明自己的承诺!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