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刘变利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转眼间,我们已经完成大学学习生活,各奔东西。再见了,我亲爱的朋友们;再见了,我同宿四五年的舍友们,……五年前因为缘分我们相约交大,漫步荫荫梧桐大道,穿梭于学校各个角落,而今,为了完成梦想,为了去寻找另一段缘分,开始新的旅程,我们不得不挥手而别……

曾几何时,我们在周末结伴而行,从街这头逛到那头,一路欢歌笑语;曾几何时,我们在繁星点点时自习归来,一路留下我们的欢歌笑语;曾几何时,我们在熄灯后躺在床上畅谈青春,畅谈理想;曾几何时,半夜突然生病,舍友们陪着我在医院奔波,焦虑之情不言而出……

五年的大学生活如白驹过隙悄然而过,在这所莘莘学子相聚的学府中,我度过了人生中最璀璨的年华,我学习着,成长着,成熟着,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相对完满的句号。伴着晖华老师的关心与支持,我努力着,一路风雨兼程,跌倒了爬起来,这就是成功。这五年,晖华不仅仅给与我物质上的资助,更给予我精神上的支持,总是在我最无助无力时默默扶我一把,总是在我最心灰意冷想要放弃时给予我勇气,激励着我在学医道路奋勇向前。是晖华给与我自信,让我走出想象中的象牙塔,告别自卑,抬起头来,乐观自信的笑对生活;是晖华告诉我贫穷不是我们的错,对于出身我们无从选择,但我们完全有能力用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是晖华在我最迷茫时点亮心中灯塔,指引前进的道路;也是晖华教会我们互帮互助,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如果说晖华是棵大树,我们就是那片片绿叶;如果说晖华是太阳,我们就是那缕缕阳光;如果说晖华是大海,我们就是那海中的朵朵浪花;如果说晖华是沙漠,我们就是那不起眼的一粒沙;如果说晖华是片森林,我们就是那棵棵小树……

最后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是一个五彩缤纷充满诱惑的大舞台,第一,我们一定要有较强的自制力,摈弃生活中的种种诱惑,搞好学习生活,自强自立,奋勇向前;同时我们应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丰富大学生活,为人生积攒一笔财富,为以后能更好的走向社会奠定基础;第三,我们一定要与同学搞好关系,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在求学道路上共同进步!同时,我们要认识到出身贫困不是我们的错,面对贫穷不必自卑,我坚信终有一天,我们会凭自己的实力改变现状,创造一个辉煌的人生,正如“如果你为错过太阳而流泪的话,那么你也会错过月亮”,如果只是怨天尤人 ,终将会因为一棵小树而错过整片森林。

人常说“滴水之恩自当涌泉相报”,“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伴着这份感激之情,我将继续漫漫求医路,争取在不久的将来也能凭自己的能力,资助一个红凤生,温暖一个幼小的心灵!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