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冯自丽

“我毕业了,我真的毕业啦!”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我们在宿舍里欢呼……

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在这里我们已经度过了五个春秋,而刚来到这座城市,刚走进这所大学校门的那一幕就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一样……

五年前,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我四处奔走凑钱,是爱心让我结识了“红凤”,是“红凤”让我认识了“晖华”。五年来,在这个特殊的大家庭中,我渐渐长大,成熟;五年来,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我获得了丢失已久的母爱,我真的真的很幸福!五年来,不论何时何地,不论大事小事烦心事,只要我愿意开口,老师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尽力的帮助我,尤其是班老师,工作那么忙,但每一次总是热情的帮我,我从心里感激她。而且班老师对待生活的那份热情与活力深深感染着我,每次见到她或听到她的声音,我都有种心灵得到阳光沐浴的感觉。杨老师和魏老师是我见到最最和蔼,慈祥的老师,虽然他们年数已高,但他们的心永远是年轻的,他们的脸上总是充满如花的笑容,一直以来把我们当朋友一样看待,给我们做好吃的,让我们挑选合身的喜欢的衣服,组织我们聚会,还给我们照很多很多照片,等等,给我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回忆……现在回想过去,我真的很感谢你们——我尊敬的老师!在我最困难的时刻,是你们向我伸出援助之手,我很难想象,如果没有遇到你们这些的好心人,我的大学生活会变成怎样。

我曾经是一个不幸的女孩,可在走进“红凤”,来到“晖华”之后,我成了最幸福的女孩。五年来,她们不但在经济上给了我大力资助,使我顺利完成学业;而且在精神上给了我很大的鼓舞,使我逐渐走出自卑。同时也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大爱;让我懂得了怎样面对生活;让我懂得了怎样用一颗心去关爱他人,用一双手去温暖他人。一路走来,我播下了很多,今天我收获了!我变的成熟,自信!虽然偶尔有点迷茫,但有“红凤”,有“晖华”陪伴我左右,有那么多爱我的老师、同学、朋友在我身边支持着我,我有信心和勇气走好脚下的路!

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我的角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虽然我没能如愿的读我理想大学的研究生,但我曾经奋斗过,我无怨无悔。相反,我很高兴我有机会先走进社会这个大熔炉中锻炼自己。我想社会是最好的老师,他会让我变的更强大,更自信。同时,我终于有机会靠我自己能力养活母亲和外婆,为社会、为政府减轻负担,承担起本应该由我承担的义务。

医学是一门深奥的学科,走出校园,才是我刚迈开医学生涯的第一步。我热爱医学,我希望能帮助更多的患者解除病痛,所以我会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

亲爱的学弟学妹,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毕业了!时间会过的很快,转眼间,你们也将会迎来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几年了,我很高兴认识你们,你们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师,有了你们,我很快乐,希望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我们能继续保持联系。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我们都是“红凤生”,是“红凤”让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们应该高兴,因为我们是幸运的!不知道还有多少个和我们一样受贫穷的威胁而面临辍学的孩子,他们或许就没有我们这么幸运了。但我们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因为没有钱而不能上学,我们要将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贫苦孩子有学上,有书读。这是你我曾经的承诺,我知道即使我们不曾许下诺言,我们也会在我们有能力的时候向社会奉献爱心,因为我们都得到了“爱心”!我们以后的路很长,但见面的机会并不多,不论你们有多忙,我希望在聚会现场能看到你们的身影。我希望你们能常和关心我们的老师联系,她们能给我们人生导航。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