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张艳

这几天同学们都在准备论文答辩的事,在忙碌之余,也有好些同学聚餐,吃友谊饭。这才突然感觉到,好快呀,要毕业了!可觉得自己在大学还没呆够呢!忙碌论文的两个月里,整天泡在图书馆,忽然要离开了,感觉好舍不得,以后就没这么好的地方让我尽情浏览在书的海洋里了。在图书馆静静的走了一圈,看看自己曾经留下的痕迹,通过明亮的玻璃往外看去,先是教室、公寓、食堂这三点一线,不只自己重复了多少遍,现在感觉特别的亲切,可是要离开了,就像孩子离开父母要去独立的生活,我是多么的舍不得,因为它们记录了大学的生活,让我在这个环境中变的更加稳重、成熟;再是那些校园里的花草树木,记得刚进校门的时候,到处一片荒凉,可现在是绿荫环绕,它们一直伴随着我们成长;还有体育场、活动中心等等,这些都是陪伴我走过大学四年的“朋友”,要离开,真的舍不得。

看着从我身边走过的老师和同学,让我想起陪伴自己走过的红凤、晖华的老师们和同学,是他们帮助我走完了大学的四年。我常常想,如果没有红凤、晖华的帮助,我能否进入大学这神圣的殿堂;如果没有红凤、晖华的帮助,我能否让自己的学习、生活充满阳光。是他们帮助我圆了大学梦,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让我变得自信、开朗起来;让我能坚强、从容的面对一切困难;让我……。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有了他们的帮助和关心,才让我拥有了受益一生的财富!在这里,我要感谢他们,感谢红凤、晖华的老师们对我的帮助和热心指导,在此,我对红凤、晖华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谢意!

对于晖华的学弟学妹们,我想说的是:你们都是幸运儿,因为有红凤、晖华的陪伴,你们将拥有一段终生受益的财富。还想说的是:忙碌是一种幸福,让我们没时间体会痛苦,奔波是一种快乐,让我们真实的感受生活,疲惫是一种享受,让我们无暇空虚,愿你们的生活多姿多彩,一路走好!

让我们共同祝愿红凤、晖华的明天会更好,祝愿这个大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生活幸福!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