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刘叶

宿舍,空空如也。

一个个远去的背影,我们彼此轻轻道一声“再见”,很真诚。但究竟我们何时能再见,或许遥遥无期。我们心里都明白,这是毕业的离别,并非学校短暂的放假……

一切都太匆匆,四年转瞬即逝。第一次踏进师大美丽校园的情景仍旧清晰保留在记忆深处;第一次与晖华相识的画面历历在目;第一次与大学同学打招呼的激动与亲切如旧。很快,今天我们将要离开,大学生活就这样在无声中宣告结束。沐浴在校园夕阳的余辉中,重温昔日的欢歌笑语,琅琅书声,校园美丽依旧;期盼着与晖华的老师、朋友说一声“保重”,但愿我们的明天会更好,一定会很好。

身份的转变,又一个新的起点。一向喜欢校园生活的我,将要从讲台下移动到讲台之上。对于这来之不易的转换,我充满信心,但更多的是感恩。是晖华帮我一路平坦走到今天,晖华在四年前就给了我人生一个全新的定义,默默地支持,无私地援助着,让我拥有了曾经奢望的大学生活,精彩的四年。再次感谢晖华给予我的无私援助,雪中送炭;感谢晖华老师和学友给予我的无尽关怀,伴我快乐地迈向人生的每一步,留下坚实的脚印。

晖华的明天,需要我们每个晖华人共同创造,众人拾柴火焰高。毕业了,并不意味着与晖华的告别,晖华的未来还需要我们一起努力。明天,用我们赤诚的心去援助更需要帮助的人,发扬晖华“我为人人”的精神,力所能及地为社会更添一份和谐。

散了,别了,我们都没有哭,即使心中有太多的感受无法言语。因为我们坚信我们明天还会再见,更因为我们都学会了坚强,不能轻易掉眼泪。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