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刘宁涛

2008年的9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入西安邮电大学的校门,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因为这是我在高中三年努力奋斗的成果。而在这匆匆的岁月中转眼间四年的时光已然悄悄逝去。如今的我已经踏上了毕业的道路。

回想2008年的那个暑假,当我接到通知书的时候,我的开心无法言语,然而很快不幸就降临在我的家里——父亲患了心脏病。我深深的知道这个病意味这什么,不幸中的大幸就是父亲安然度过了这次灾难,然而从此却缠上了这个疾病。那个时候我不知道自己的学业还能否继续,如果我继续上学对家庭来说是很大的负担。但是父母都坚持让我继续学业,于是母亲开始四处为我凑钱。很快幸运又一次降临到我头上,我结识了充满爱心的“红凤工程”,在这里我结识了晖华基金会的魏老师和杨老师。

魏老师和杨老师都已经年过70,可是初次见面我就被他们的热情与精神所感动。这四年里两位老师对我们每一个受助的学生都十分关心和爱护。第一次的聚会老师亲自下厨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饭菜,让我们彼此之间都有了深刻的印象。第二次的聚会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毕业了的学姐们的故事,她们毕业了之后都心寄晖华,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她们的事迹真让我们感动。第三次的聚会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海外资助人的消息。还有很多次的聚会给我们带来的很多好心人士捐赠的物品。所以在这里我深深的感谢两位老师这么多年来的辛苦,也感谢所有资助晖华的爱心人士。正是这么多的爱心人士给我们这些上学有困难的女学生很多的帮助,让我们能够顺利地完成学业。

如今的我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学业,我由一个在校学生变成了一位社会工作人士。我有了工作的能力。只要他日我有了一定的经济能力,我也要投身于晖华的爱心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学妹们。虽然我的力量微弱,但是聚小溪可以汇成大流。如果所有的人都能奉献自己的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非常美好。

蓦然回首,这大学的四年里我开心过、伤感过、迷茫过、也徘徊过。但是我永远都相信所有的不开心所有的迷茫都会烟消云散。只要我们坚信人生的道路上只要有信念,并且去为之奋斗,那么终将有一天我们会到达人生的象牙塔。

在这个人生的重要时刻,每个人的选择都不一样,有考研的,有找工作的。所有人都为自己新的目标迈进了一步,为自己打开了生命的另一页,我相信在这一页上我们会有不同的收获。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