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肖翠

四年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我的大学生活就在这炫彩的六月结束了!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我有很多感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四年的大学生活,教会了我如何去充实自己。现在想起来,还是会忍不住用同学的经典话语来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涯:感觉什么都还没学到就该毕业了!这话听来着实有些讽刺,但是我觉得它还是相当贴切的概括了大部分大学生的大学生活。在此,想告诫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里,一定要认清自己的身份,不要盲目的跟风,随时利用身边的资源充实自己。社团活动我们不是不能参加,而是要有所选择的参加。我在上大一的时候,就有学姐告诉我说,那些社团活动都不要参加,纯粹是浪费时间。但是在我接触社团活动一段时间后发现,选择你真正喜欢的、感兴趣的社团还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的,还可以认识很多人。当然,这些都是在你精力充足的前提下。

四年的大学生活,教会了我如何与人和谐相处。有人做过这样的形容:大学其实是一个小社会,属于社会的一部分,虽然也有很多种人,但是相对真正的社会要单纯许多。这种形容我是非常赞同的。在大学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人:不同地域、不同性格、不同生活习惯、不同交流方式、不同喜好……面对如此多样的人群,一定要学会和谐的与人相处,扩大你的人脉。要做到这点其实并不难,只要平时用心一点,记住个人的特点,这样与其交往的时候就会感到很投机。还有,上大学了,一定要打开自己,让自己变得开朗大方,这样才有利于以后的发展。

四年的大学生活,教会了我如何感恩。四年,晖华陪我走过。在这个日益现实的社会中,晖华总是让我收获无数感动。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在遭遇挫折的时候,在手足无措的时候,红凤和晖华就像是黎明前的曙光,让我有了奋斗和拼搏的勇气,也让我一次次的坚定信念:一定要把这种感动传递下去!

四年,在白驹过隙间结束了,收获了无数的我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努力的把收获的一切传递下去,会不断的拼搏,让自己更坚强!因为我们都是没有伞的孩子,只有拼命奔跑!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