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何秀

再见了,我的大学!再见了!我的青春!

四年前,2008年9月3日,母亲陪我到西安火车站,然后在热情的学长和学姐的接送下,到达位于西安北郊的长安大学渭水校区,校车很高大,我晕车很厉害,晕乎乎的办好入学手续,老妈帮我买齐了生活用品,第二天在学校简单留影后,母亲就回家了。我能考进大学,她很高兴。记得我在明远湖那个刻有“志存高远”的大石头旁边留了影。

2012年7月6人,我就要离开学校,不再是学生了,而且我可以挣钱了,听起来还不错!

很多时候,我喜欢逃避,比如大三的时候,就想着赶紧找个工作,能创造价值,能经济独立多好,可是大四后期找工作受阻的时候,我又想,如果能继续上学,那是最幸福的事,然而不管怎么样,我现在都即将要走上工作岗位了,让我兴奋的是,我真的可以自己挣钱,可以为家人做点什么了,让我忧心的是,现在工作不好找,而上班后也会有压力。还有人际关系,我不是那么的自信,但是我并不害怕这些,这只是时间的问题,只要自己敢于面对,敢于做出改变,就没事。

我的担忧太多,以至于我错过很多美好。真正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我自己。如果我能战胜自己的内心,我将无所畏惧。

人生太过在意,就会患得患失,过的很累,太无意,则会失去很多改变命运的机会,自己的处境可能会因此变得越来越被动,所以只有把握好这个度,才会活的自在自由。

有个笑话这样说的:小时候,我总纠结长大后是上清华还是北大呢?长大后发现,以前真的是想多了!笑完之后,我明白,想的太多,并不能改变什么,只有行动才会达到预期的效果,有的时候那些担忧会莫名光临,搅的心情很不安,这时你只需要坚定信念,坚持下来,相信自己经过细致思考做的决定绝对不会出问题。

看看周围那些优秀的人,他们很普通,不普通的是,他们有事没事总爱背着书包去自习室看书,去图书馆看书。他们的课堂作业总能独立完成,选作的内容也一并解决。他们是真的把学习当事,把事当事,不会敷衍现实,不放弃努力,就这么简单,不卑不亢的过着每一天。

有时我很羡慕他们,觉得这样的活着才会无憾,但是与他们交流后也会发现,他们也不太满意从前自己走过的路,因为以前他们在一些不太重要的事情上浪费了太多的时光。每个人都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和期望值。只是面对想法与现实间的落差时,一些人选的是接受并且立即改变,有的人选择的是接受而不改变。你应该能发现,人的命运还是由自己掌控的,只要你想,只要你非常想,世界都会为你让步!想起一句话:当你迫切追求成功如同你需要空气一样时,你离成功就不远了。

我的大学经历不是那么精彩,但是它是我人生经历的一部分,我喜欢!

感谢晖华对我的资助,让我能安心上学!感谢杨老师和银萍学姐对我的关照!

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的努力,尽早实现我对晖华的帮助下一位学妹的承诺。

感谢亲人和朋友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所有好心人的相助,感谢我在大学里遇见的每个老师和同学,你们让我的大学生活有了存在的意义!我很好,而且会一直好下去!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