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郑钊

五年的时光,真的过的很快。06年我很幸运地来到这所学校,当时因为家庭经状况,曾经迷茫了好久。是你们“晖华”每一学年按时发给我的补助,它不仅帮助我解决了经济上的困难,让我可以在这里安心地学习,不必因为家里贫困的经济状况而为大学的生活费发愁,更重要的是这一份关怀的心情,大学生活是结束了,我忘不了的是这几年走过的艰辛路,虽然苦了点,但有我们一起走过的兄弟姐妹,有辛勤为我服务的杨老师、魏老师和学姐。这对我来说是极大的安慰,如今我已经大学毕业了,我真的很想说一声:谢谢你们,我没有辜负你们的期望,以后我会更加的努力的。

如今马上要离开学校了,也意识到自己医学知识还远远不足,这需要我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学习。虽然是这样,可我依然收获很多,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在这里我开始追逐自己的理想、兴趣,树立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让我有了明确奋斗方向,奠定事业基础。在学习上我态度端正。努力刻苦,严于律己,始终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为了自己的目标与理想,我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了大量的有关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技能的书籍。在生活上,我省吃俭用,尽量减少家庭负担,在空闲和休息时间不影响自己学习的同时,我还参加了勤工俭学等活动以解决我的部分生活费,这样不仅减轻了家庭负担,还学会了一些书本上不曾有的知识。我的大学生活就是这么过来的,如今回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也是不一样的体验,或许还是一种财富。

再过一段时间,我会走上工作岗位,回到自己的县里,在那里,有我的乡亲父老,他们更加期盼我的归来,记得以前我走进医学院校的时候,就是因为自己的身体原因,也看到一个贫穷地方的医疗现状,我曾经形容我们那的人,他们或许某一天突然离开了这人世界,可他们从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在我的记忆里就没有谁生过病,如今想起来,都不是这样的,他们勤劳,或许是生活的压力,或许是条件的限制让他们根本就没机会注意自己的身体。想起这些确实有些心酸,现在我回到了那里,我不敢保证我能给他们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是他们寄予我以希望,他们需要我。我有选择,只有努力。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