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王敏

五年以来我一直接受着“红凤”与“晖华”的关心、帮助和鼓励,虽然未曾与那些直接向我伸出援助之手的人们见过面,但是我感受到了来自于你们的温暖。红凤人、晖华人,还有魏老师和杨老师等人的精神更是让我为之震撼,希望这种爱心之火能够不断传承。我内心的感激和敬畏之情无法用苍白的语言来表达,只希望我能够用行动来回报你们的付出——我将风雨无阻、矢志不渝地努力下去,投身中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在我有能力之时,我也将加入你们的行列,使这种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进大学之初,觉得五年何其漫长、遥遥无期;然而在大学末,却又感觉这五年仿佛白驹过隙般,弹指一挥间就过去了。时间不等人,逝者如斯夫,大学是你们所拥有的时间,这是你们能决定的生活,这是你们可把握的成长,成功只有一个——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度过人生。如今大学扩招了,一方面可以提高全国人民的整体素质,但是另一方面则使大学校园也变成了一个鱼龙混杂的地方,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阶段能够树立远大的志向,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实力。贫穷其实并不可怕,在学校里可以通过很多方法来养活自己,可怕的是精神上的匮乏。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能够珍惜这黄金时间——首先要学好专业课,以便充实自己、打好专业基础;其次多读好书,以便提高自己的素养、使自己在精神上变得强大;还要好好玩,青春也就这么几年,过了这个年龄玩也玩不起来了;要珍惜同学情、舍友情,这将是你人生中的一大笔财富;如果遇见生命中的另一半,好好谈场恋爱也是很好的……

经过五年的学习,我对医学由陌生到熟悉,并产生了深深的热爱。虽然周围很多人都在抱怨着学医的苦和累,但是我对之有一种割舍不了的感情。现在我已经被保送到了北京大学功读研究生,我将继续地努力学习临床方面的专业知识,以便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要学习科学的实验方法,以便在专业领域里能有所突破,还要通过读书等途径来不断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培养自己对患者的人文关怀。最终,希望自己能在研究生毕业时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