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向银慧

又到了六月,在今年这个离别的盛夏里,是我们该离开这个陪伴四年的大学了,曾经为他人的离别感慨过,到现在自己真的要离开的时候才发觉语言晦涩了许多。回想起这四年的点点滴滴,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辛酸,但是这四年仍然是我最重要也是最难忘的四年。

大学四年是我思想、知识结构及心理、生长成熟的四年。回首昨天,曲折坎坷外,得失荣辱间,都是一个奋进勃发的身影,都是一份无悔无愧的心情。在学校期间,我不断积极进取,立足基础扎实,几年来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从各门课程的基础知识出发,努力掌握其基本技能技巧,深钻细研,寻求其内在规律,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而且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一直以来担任宿舍舍长职务,虽然职务不高,但我踏实努力,尽职尽责,在2008-2009学年度宿舍荣获优秀文明宿舍,我的组织领导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也得到了锻炼,同时也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作为2011年的毕业生,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不仅要掌握好专业知识,更加要做到与社会与时代接轨。我的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在大一大二两学年都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还顺利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获得计算机二级Visual Foxpro证书,获得计算机一级办公自动化证书,成绩优秀。我还自学了电脑方面的一些知识,比如:电脑一般故障的排除、文字处理与排版……并在2008年4月至2008年6月,党课顺利结业,并在2009年12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种活动,乐于助人,抱着极大的热情对待生活,积极乐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实践方面,利用每个暑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2008年暑期社会实践论文《做一名传菜员的感受》获校级三等奖,2008-2009学年度暑假我在中池乡人民政府整理资料,做打字文员,数据输入,并在暑期社会实践论文中获学校二等奖。我还利用在校的周末带家教,勤工俭学。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在咸阳市秦都区双照中学进行为期40多天的教育实习,经历了讲课,带实习班主任,在这些社会实践活动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更多的是收获了很多交流技巧,结识了更多的朋友,让我了解到社会是个大熔炉,很能锻炼人。

虽然自己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是不会忘记自己背后强大的精神支柱的。在这四年里,是“晖华”,是杨老师、魏老师……很多好心的老师给予了无尽的支持和帮助让我走到了今天这个成熟的我。其实上天还是很眷顾我的,把这么多好心人带到我身边,我也是幸运的,有他们的关怀和帮助让我得到了很多人都无法拥有的东西,因为我有“晖华”和“红凤”的陪伴,他们不仅给了我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了我心灵上的洗涤,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魏老师和杨老师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予我鼓励和勇气,使我更能有信心继续前行。还有,银萍姐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都会永远记在心里。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周围的人和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在这离别之际,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生活是短暂而美好的,要好好把握美丽的青春,好好珍惜这美好的大学生活。学生的根本任务就是学习,要把学习始终放在第一位,在学好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大学是个小社会,要多学习优秀同学的为人处世,多与老师同学交流,利用节假日去做社会实践,去做课题,多接触社会,学会更多处世技巧。另外,要做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

四年的大学生活为我今后的人生路埋下了宝贵的基础,今后的我会更加自信,用知识来充实自己,我选择上研,也选择了自己比较喜欢的专业:社会工作,我会利用剩下在学校的时间努力学习,争取在此领域有所建树,我想我一定会度过充实的两年生活。我期望自己到那个时候能够回报父母,回报晖华,回报杨老师和魏老师为我付出的一切!

毕业了,是真的要走了,有太多的不舍,有太多的感慨。这四年不管是经历的成功还是失败,都是我一生的财富,我将带着它们走完我美好的人生路。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