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彭小玉

毕业,好沉重的话题,可不得不提,四年过去了,我毕业了。回忆四年走过的路,点点滴滴历历在目。由于别人的一句话,我与晖华结缘,四年的感情,我想每一位晖华学子都有好多话要说,我也有好多话想对她们说。

四年里,晖华始终伴我走过,不曾遗弃,深感欣慰,也满怀感激之情,正是有了晖华,我才能顺利完成我的学业,成功的取得学位,完成人生重要的一步,改变我的人生。

从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而面露难色的苦闷,看到父母紧紧皱着的额头的那一刻,心情是那么的郁闷与不甘,也许是天佑可怜人,派遣天使将她送到我身边为我们排解苦闷,帮我们度过难关,改变我们的人生,甚至是家庭的改变,满怀感激。在这四年里,晖华不仅给我们晖华学子经济上的帮助,更给我们心灵上的慰藉,帮助和鼓励我们不断的进步,不断的成长,不离不弃。四年里晖华都在关注我们的成长,当我们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晖华给我们奖励及肯定,为我们高兴喝彩;当我们失败成绩不好的时候,晖华给我们鼓励,为我们加油;当我们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晖华给我们帮助,为我们排忧解难;这一切的一切,值得永久记忆珍藏。毕业了,即将步入社会了,慢慢开始我们也将会有能力回报晖华了。其实,我知道晖华对于我们就像我们的父母对我们一样,无私的付出,不求回报,只求我们过的更好。但我想说,我们不管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晖华的恩情,即使是进了社会,我们也要不断进步,奋发图强,拥有美好生活,让晖华为我们而感到欣慰。另外,我们还要将晖华精神发扬光大,将爱延续,让晖华为我们骄傲。

毕业了,还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几句话。学弟学妹们,你们好。虽然我们没见过,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家——晖华。在这个家里,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我们都有晖华给我们的爱,在这个家里,我就是你们的姐姐,有什么事都可以告诉我,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我都乐意与你们同欢乐同哭泣。我希望大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珍惜晖华的帮助,不浪费一分一毫,认真学习,长知识长见识,不管遇到任何困难、挫折,都不要轻言放弃,要勇敢坚强,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另外,不管任何时候,都要心怀感恩的心,力所能及的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给身边的人带去温暖,回报晖华,回报社会。

最后,再次感谢晖华的眷顾,感谢晖华的工作人员及背后支持的有心人士,正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顺利完成学业,改变我们的命运。祝晖华的工作人员及背后支持的有心人士一生平安,也祝晖华越来越好。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