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张娜

不知不觉中,“晖华”已经陪伴我走过了四年的风风雨雨,回想起第一次接触到晖华,一直到现在的毕业,真的不得不让人感慨时光飞逝。

依然记得第一次去杨老师家,杨老师给我们几个人做的罗宋汤,给我们烤的金黄金黄的面包,还有他们对我们的亲切的鼓励;依然记得每一次发放助学金的时候,银萍学姐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我们的亲切问候;依然记得去杨老师家取衣服,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对我们红凤生的关爱……这所有的一切都还历历在目。一转眼,当初那些青涩的面孔马上就要毕业了,真是感慨万千。如果没有这些宝贵的记忆,没有“晖华”没有红凤的关注,我可能连大学的门都进不了,所以千言万语都表达不了我的感谢,我现在也上班了,以后我会好好努力工作,证明自己的同时,也要学会去回报社会。

有时候想想自己的大学四年,过的其实挺平凡的,每天上完课就去图书馆借书看,大部分时间都用在看书上,也认识了一些好朋友,算是“人过没留声”吧!所以,我只想告诉那些还在彷徨犹豫中的学弟学妹,一定要抓紧在学校的时光,真的很宝贵的。我现在换了一次工作,现在这份工作挺辛苦的,早上六点半起床,有时候到晚上十一二点才睡觉很正常,虽然辛苦但是我乐在其中,因为未来发展潜力挺大的,所以我一定会坚持下去,总有一天我会创造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当自己毕业的时候就已经没有脸再去问父母要钱了,所以如果你没有赚钱的能力就一定要去学习,提前充电,要不临时抱佛脚是抱不住的。

因为现在我是在一家培训学校,所以我的未来规划就是,在五年的时间里有自己的分校,拥有公司百分之十的股份,当2016年公司上市的时候,我是以一个高管的身份出现的。当然,雄心壮志不可少,脚踏实地很重要。我现在就等于是在创业初期,吃点苦也没什么的。

我相信自己,从来没有过的相信,当一个人下决心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一定没有做不好的事情,正式所谓的“自助者天助”,当我一定想成功的时候我就一定会成功!为自己加油的同时我也衷心地祝福晖华,希望她发展的越来越好,也希望红凤飞得更高,让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她而得到幸福!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