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王静

时间从来都不打声招呼就悄然而去,直到让我们追悔莫及。四年的大学生活在不经意间就要画上句号,来不及半点犹豫。还记得四年前那个傻傻的来到西安的丫头,如今我也要踏上工作岗位,除了欣喜还有感动,晖华陪我一同走过四年,留给我的除了感激还有感动。

四年前我们怀着梦想进入大学,然而残酷的现实却将我们的憧憬打得支离破碎,在这个时候是红凤、是晖华、是这个大家庭接纳了我,那个时候我开始知道,世界上有这么多好心人。还记得从杨老师手中接过助学金的时候,我的心里满是自卑,我是一个贫困生,我告诉自己要努力。是晖华这个大家庭让我感受到了温暖,不会忘了我们第一次去杨老师、魏老师家里老师为我们精心准备的饭菜;不会忘了杨老师不顾年事已高,为我们整理材料;不会忘记杨老师为我们整理捐赠的衣服,我们挑选的时候,还为我们留影纪念;不会忘记晖华四年为我们留下的珍贵回忆,翻着一张张照片,见证着自己由一个个稚气未脱的丫头变成那些即将要踏上工作岗位的我们;我们是不会忘记在我们人生最重要却又最无奈的阶段,有着这样一个大家庭在无私的帮助我们,教会我们如何感恩,教会我们铭记感动,教会我们有一种人叫好人。

四年来,为了不辜负大家的希望,我告诉自己不能放弃,我是一个贫困生,被寄予了太多希望。除了抓紧时间学习,我还利用课余时间带家教、干兼职,生活过的紧张又充实。时常会想到别人都在享受大学生活的时候,我却这样忙碌,心里不免酸酸的,可是当我井然有序的安排完自己的学习生活后,不免有些小小的成就,生活拿走了我的,就会还给我别的。四年来由于自己的努力加上所有人的关心,我也小小的取得了一点成绩,获得了一些奖励,但这都不足以成为我骄傲的理由,我的人生路途还很长,我还有更多的努力要付出。

即将毕业的时刻,我还有许多话要和学弟学妹们说,却又不知从何说起。作为一个贫困生,我也曾经自卑甚至害怕别人的眼神,但是我们最重要的也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我们无法选择家庭,无法选择父母,但是我们可以改变它,我们并不比别人差,只是我们要更努力。我希望你们在自己的大学生活中能够踏踏实实,认真学习,功夫是不会辜负有心人的,只有自己努力了才不会后悔。还有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没有人必须要帮你,没有人应该要帮你,要铭记住别人的给予,要学会如何感恩。最后我希望晖华的所有人都能在以后的生活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现在我即将踏上工作岗位,对于未来我还怀有许多憧憬,我会好好工作的,因为我深知这一切来之不易。大庆真的很远很远,可是我相信只要愿意我们不会分离。我不会忘记是你们、是晖华陪伴着我一起成长。

最后请在此允许我向所有曾经帮助过我的所有人,表示衷心的感谢,没有你们我的生活或许不是这样,感谢你们在我最迷茫的时候为我点亮了一盏明灯,因为你们我的生活之路一片光明。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我的生活将满是感恩,我会在以后的路途中铭记这一切。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