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马月

转瞬之间,大学四年的生活就要结束了,这意味着我和我亲爱的朋友们即将分别,说到分别总是有那么一点淡淡的忧伤,四年前我们因为缘分走到了一起,走到了让我们放飞梦想的西邮,为了友谊,在四年的生活中我们互帮互助,朝夕相处。如今,为了完成梦想,为了去寻找另一段缘分,开始新的旅程,我们不得不挥手而别,各奔前程。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铭记我们曾同在西邮。

大学生活,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这里我们曾欢声笑语,也曾号啕大哭。

记得,大一时候,埋头学习的摸样;大二时候在社团忙碌的样子;大三时候为考研拼命的样子,到现在,大四应有的轻松的生活;大学生活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变的成熟了,并且学会了坚持,让我们开始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明白我们生活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让我学会了感恩,在这里我要感谢一直帮助我的“晖华”。

刚来西安上学的时候,总有一种陌生感,可来到“晖华”让我感受到了像家一样的归属感,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杨老师和魏老师的关心,还有资助我的周先生和司徒女士。在与“晖华”相伴的这四年中,我学到很多东西。“晖华”不仅给我经济上的支撑,更是心灵上的慰藉。她给了我广阔的交流和学习平台,让我的交际范围从西邮延伸到西安其他高校,从同届姐妹扩展到在“晖华”的其他学姐们,更是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告诉我应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也让我明白互助是一种美,能使生活更加美好。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竭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别人,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互相帮助,互相关爱,互相理解,那我们就能营造出一个美丽而又快乐的“天堂”。相反,如果一群从不懂得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照顾,心中只有自己,没有别人的人混迹在一起,那这个世界就会成为痛苦而又悲伤的“地狱”。因此,“晖华”在生活和精神上都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和鼓励,也正因为如此,我的大学生活将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这离别之际,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生活可能是五彩缤纷的,也可能是黯然失色的,这关键就在于你们自己,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一定要有明确的规划,不能太过于追求特立独行也不能过于随波逐流,一定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心境,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时刻以自信的心态来面对大学的生活。 最后,我再次感谢“晖华”,有你相伴的时光我很开心,很充实;相信在以后的研究生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完善自己,不会辜负所有关心我的人的期望,我会牢记“晖华”精神,以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生活,同时也希望所有“晖华”的姐妹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