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崔琳琳

你们好,我是2006级本科生,也是2006级红凤生、晖华生。首先我很荣幸自己加入了红凤,加入了晖华。

想着自己当初怀着求学的想法,一步走进了大学的校门,我很高兴很开心,巨额的学费生活费虽然曾经一度让我很苦恼,可是有好心的人帮助了我。从高中起,我就是伴随着父母的支持,别人的关心一直走下来的。当我听到红凤老师打电话说我有资助的人士了,我特别开心,因为我终于可以帮助爸妈减轻负担了。

当初来报名的时候,还记得爸妈拿出家里所能拿出的所有金钱来给我交费,最后全没有了,当时是3000元。我感觉很惭愧,自己很残忍,我都不敢去看爸妈,我当时甚至想着不上大学了,去打工,所以我一直反抗。直到最后辅导员等老师给我宽慰,我决定留下来了。

最后联系到了杨老师,见到了魏老师还有其他的同学,我知道原来和我命运相同的兄弟姐妹很多,还有关心我们的杨老师,魏老师,那么和蔼、可亲。当时老师也给我们讲了我们的资助人是周先生等人士,他们给我们的金钱资助,让我生活压力小了很多。杨老师夫妇,他们生活上对我的关心,让我每次从他们那回去都会大哭一场,感觉自己很无能,好怕让他们失望。每年一次的聚会,一次次的发放衣服,一次次的留影,好怀念,好感动。

还有张芳学姐,刘银萍学姐对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也特别关心,我很爱她们,好长时间没见她们了,好想好想。

好高兴我是我们这一级的联络人,我每次都很小心的做每一件事,好怕做的不好,让老师同学失望,不过可惜的是我们当中还有几个人最后脱离了我们,有的仅是一面之缘吧,可是心里却是记住了他们。

大一的心思历历在目,自己大学的生活思想变化也很清楚,转眼间我已经是将要踏上工作岗位的人士了,我好怀念学生时代,自由、潇洒、无拘无束。可是我更明白自己的责任,也该是我回报社会的时候了,我已经是个需要履行义务和责任的人了。

红凤是资助我们这些家庭困难的女大学生,我感到了对我们贫困学生,还有对我们女生一种特别的关爱,让我有时觉得有点受宠若惊,我谢谢红凤工作人士,还有支持红凤的所有人。晖华是一直伴我走了大学四年的,我好舍不得,谢谢你们给我的关爱,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言语表达我的感谢与感动,我只能给你们说,我会把你们的这份爱心传承下去。

爱心传递,永远。

我觉得我大学还是过的挺精彩的。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好好珍惜大学时间,好好学习,学习真的很重要,还有要好好珍惜自己身边的所有人,我希望你们做些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不要因为害怕某些事情等,不敢放开手去做,要时刻相信自己。加油,努力。

我自己吧,我希望我能如我说的是个有责任的人。说实话大学没有文科类的科目,感觉表达能力有点下降,快要毕业了,真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

好舍不得家人,好舍不得晖华,好舍不得同学,好舍不得昔日的年华。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