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査祥

栀子花开的季节,我们毕业了……

淡淡的栀子花香,淡淡的离别愁绪。在这个叫做“毕业”的日子里,我们不舍这个叫做“校园”的地方。我们伤感,我们不舍,我们对着天空大声喊:未来是属于我们的。

实习归来,校园里的一切都以一副陌生的姿态迎接我们,于是心里有了莫名的伤感,曾经的熟悉都去了哪?扳指细数,这四年来所发生的一切,遇到的人,发生的事,在此刻是那样的清晰。是啊,不管咋样,我的大学是毕业了,好与不好都已经结束了。四年来,有欢笑、有泪水、有迷茫、有彷徨、有兴奋,有遗憾、有收获,也无奈过、也奋斗过、也努力过……

自己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即将成为过去。在这里,我只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几句话,希望可以给他们带去点什么,哪怕只有一点点。

关于学习

作为学生,学习永远是我们的天职。来到大学,才知道高考是多么的残酷,在经过那么激烈的斗争后,我们感觉到累了,我们需要放松,恰恰大学里的时间完全由自己支配,自由散漫的学习环境很容易让我们这些想放松的人放松了自己。但我们必须要控制自己放松的程度,依然要努力学好自己的所有科目,不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学习上留下遗憾。找好自己的位置,树立好正确的目标,永远朝着太阳的方向前进。当然了,这里的学习,不仅是学习书本知识,更多的是学习怎样做人,怎样做事,怎样适应大学里这个小社会的生活。

关于生活

学习固然重要,但生活依然是我们要面对的。有人说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也有人说大学生活是枯燥无味的,还有人说大学生活是混过来的。不管怎么样,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生活,你的大学生活到底咋样,完全取决于自己。各种学生会组织、各种社团、各种娱乐活动,何不参加一下?何不给自己找点事做?或许它会给你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记住,一定要有个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乐观奋进的生活情趣。

关于亲情

亲情永远在我们心底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在那里,我们可以享受很多关心与呵护,我们可以从它那里读懂什么叫无私奉献;明白什么叫爱我们超过爱他们自己;知道哪里才是我们最温馨的港湾……所以,请我们也好好的爱我们的亲人,像他们爱我们一样。

关于友情

大学里,聚集了五湖四海的人,大家能聚到一起就是一种缘分。可以在一起生活,学习更是一份难得的情分。是谁在我们伤心、难过的时候陪在我们身边;是谁在我们迷茫、彷徨的时候给我们以力量;是谁在我们不知所措、孤独无助的时候支持我们?远离了家人,来到这里,生活在一起的人就是和我们分担喜怒哀乐的人,我们要用自己的真心交到真心的朋友,交到一辈子的朋友。

关于爱情

爱情,一个很神圣的名词,一种很高尚的情感。我不敢说大学里的爱情都不是爱情,也不敢说大学里的爱情都是海枯石烂的。不管怎样,遇到自己要珍惜的人一定要好好的珍惜。毕竟找到一个知我们、懂我们、爱我们的人不容易。当然了,不要迷恋于大学里花前月下的爱情,不要沉醉于爱情所编织的生活里,这其中的度也要我们自己去很好的把握。

关于考研或工作

考研、工作各有各的好,关键看自己想要什么?追求什么?不管是选择考研还是找工作,我们都要认真的对待。我选择了找工作。找工作的路上也是充满坎坷的,我需要不停的投简历,不停的面试,不停的调整自己的心态,在这些“不停”当中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真正适合自己的。最终,我有了一份工作,虽然不是一份很好的工作,但它是适合我的。我相信这句话:适合自己的工作就是好工作。所以我会很努力的去做好自己的工作,并在工作中不断的提高自己。

关于感恩

能与“红凤”相识,能与“晖华”相知,我们都是幸运儿。我们这些贫困人家的孩子是被社会关注的,是被好心人关心的。我们都知道“晖华”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精神上的鼓励是我们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都是被爱心浇灌起来的花朵,所以我们懂得“爱心”的力量,我们知道感恩,我们懂得感恩,带着感恩的心去生活。

关于自己

学习、生活、亲情、友情、爱情、考研、工作、感恩交织在一起构成了我们自己的大学生活。自己永远是自己的主宰,支配着自己的一切,这个所谓的“自己”一定要很优秀,才会永远有优秀的一切。一定要好好的爱自己,好好的活出真正的自己,做个幸福的自己!

现在的我,即将离开学校,开始一段新的旅程。收拾心情,背起简单的行囊,重新上路。在未来的路上,我相信有你们的陪伴,我不会感觉到孤单!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