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宋尚鸿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大学四年马上就结束了。现在的我很留恋在校的日子,多么希望时间可以停留,但是时间不等人,我不得不准备离开去迎接人生的另外一个阶段。就像自然规律,四季轮回等到秋天到了,叶子黄了都要离开大树一样,它们也不想离开但不得不离开。

现在回想大学四年,记忆那么清晰,都不敢相信这么快就走完了四年,现在的我离开学校在交大医学院做毕业设计,每次回到学校感觉一切都那么的熟悉,同时回想起大一的模样,又觉得变化又是那么快。看着空荡荡的宿舍,感觉很落寞,曾经我们在里面一起愉悦的生活了四年,现在只剩下回忆,多的是不舍。看着大批大批同学走进图书馆,就想起每个晚上自己背着书包在安静的阅览室学习,那种感觉很好。看到学校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多么希望自己可以一直这样快乐的并充实的生活。

现在的我很怀念大学这四年的日子,点点滴滴都在我记忆里,回忆中晖华和红凤工程让我感觉很温暖。我出生在极为贫穷的家庭,家中毫无经济收入并且父母都患病在身,记得我刚考上大学,爸爸妈妈都很高兴,同时也为我的学费苦恼。一次听说有个资助女大学生的红凤工程,我们都很高兴,就找到县上的这个组织,当她们听说我家的情况后就说会尽力帮我,不要放弃上学这么好的机会,还鼓励我继续努力学习,我们当时就有了希望,同时我很感激各位老师。上大学不久学校一个老师就找到我,告诉我大学期间晖华会帮助我。当时刚来一个陌生的地方,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我感觉很孤单还有些害怕。记得第一次来老师家里,老师亲自给我们做面,还发给我们衣服,感觉特别温暖。我很佩服老师,让这么多贫穷的孩子看到希望得到温暖。这四年来,老师不管有多忙每年都会组织我们聚会,聚会期间给我们拍照,给我们鼓励。让我们在生活上有了补助,同时在学习上给我们动力,让我们更加努力。在这里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衷心的感谢晖华的杨老师和魏老师在大学四年一直给我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也衷心的感谢晖华和红凤工程的的其他老师四年来对我的帮助。

回首大学四年,我有自豪的事也有遗憾的事,自豪的事是我每天都比较充实的过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课余时间基本上都在图书馆学习,每年都拿到国家级和校级奖学金。这样既是对我付出的肯定,也在物质上给我了很大的帮助。遗憾的事是大学期间没胜任过班干部,也缺乏社会实践。现在面临毕业,也开始迷茫了,就业压力开始压向我。回想起前几个月为寻找工作四处面试,失败了吸取经验,鼓足勇气继续参加下一个面试。那样的日子又累又失落还恐惧未来。这时没有经验的我对没开始的工作就产生恐惧,不知道能不能适应社会。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是,以后的日子里不要害怕困难,要勇敢的去面对。珍惜在校的每一天,因为现在的我很想念在学校的日子。时间过的很快,四年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每天都让自己充实起来。由于我课外实践很少,所以在面临找工作时发现不足的地方太多了。我建议学弟学妹们业余时间多参加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更好的了解自己,到底自己适合干什么,同时积累经验以至于刚踏入社会前不那么担心是否会胜任。

现在的我重要的事是思考以后的路,给自己制订一个职业目标。憧憬自己的未来。我在前几个月努力的寻找工作,最后我选择了销售,主要原因是我认为做销售代表其实也是做人,其次是我比较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我想先磨练自己,使自己可以慢慢的转换角色进入社会。虽然我现在很害怕,但是我对我的未来还是充满了希望,我坚信只要我努力,善于学习,我会干好我的工作的。我的职业目标是三年内可以做到销售主管,五年以后可以自己经营一个药店!

这四年来,生活中,学习上,别人都给了我不少的帮助,我很感谢父母对我的付出,他们想尽办法让我来学校报名继续学习。在学校里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使我们掌握知识,学会做人;感谢晖华每年都给我帮助和鼓励,使我在学校生活有了保障,学习上有了更大的动力。

面临毕业,我马上就要离开学校进入社会开始新的生活。我希望晖华和红凤工程及给我们帮助的老师们每天都开心,身体健康。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