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秦宝娟

四年的大学生活眼看就要结束了,曾经的我是多么盼望着早点离开校园、离开宿舍、离开课堂、离开书本、离开学生的称呼……但是如今到了真正不得不离开的一刹那,才知道我对始终关心我、给我温暖的家——晖华、对老师、对同学是多么的留念和难舍。

在这四年里,我有过开心,也有过悲伤,有过成功,也有失败,有过欢笑,也有泪水。太多太多的事情与情感的积累,都是值得我一辈子去珍藏。我要走了,在我内心深处,最想对晖华的两位慈祥的老师说声:“您们辛苦了!谢谢您们。”是您们教会了我如何去做人,我学会了忍耐,学会理解,学会宽容,学会坚强。您们亲切的声音仍留在我的记忆深处,让我这四年不再感到孤单。您们对生活的态度燃起了我对生活的希望,还有您们都70多岁了还做志愿者改变了我对人生价值的追求,让我懂得用心爱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心奉献,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帮助他人,时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那样的人生才有价值,那样我生活就会更开心。

回想起我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的激动心情和对于巨额学费的悲哀心情,为了凑学费,我每天都走很远很远的山路背着沉重的菜去卖,每晚回家躺在床上全身酸痛,只想哭,心里对那张红色的通知书再无半分喜悦。开学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听说了红凤,然后,我就孤身去找红凤办的老师,就这次机会,我结识了红凤和晖华,让我有幸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从此以后,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我成了上帝的宠儿。这个大家庭不仅仅给我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让我深深感受到无比的温暖。给予我的是一种说不出的勇气,这种勇气不是用言语说出来的。同时我更有信心,贫困不会让我自卑,因为在我身边还有很多关心和关注我们的人,他们是热情的,而不是我以前认为的那种冰冷的感觉。同时,我明白获得帮助之后的那份喜悦,明白那份帮助给我生活的巨大影响,所以我也要尽力让需要帮助的人体会到那份喜悦,并也由此想到助人为乐之举。红凤和晖华让感恩的心灵在我心中成长,感恩的热血在我体内流淌,感恩的思想在我脑中瞭望。

要走之际,我还想对亲爱的学弟学妹说声:“以后不要带着遗憾走!要抓紧大学的光阴,多学点东西。”大学要学的东西很多很多,有机会学的东西也很多很多。我的大学是在做销售和学习中忙碌度过的,因为想多赚点生活费,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做兼职,所以我的学习时间很短,失去了很多学习其他知识的机会,失去了很多与舍友、同学一起相聚的机会。亲爱的学弟学妹,希望你们好好把握大学的时间,带着感恩的心去珍惜每一天。

尽管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但现实社会要求我们要不断的前进,稍微停顿就会落后,所以我没时间。虽然现在甚至还有很多的茫然,但是我会一直努力。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带着美好的记忆迎接明天的太阳,我相信自己,努力把握,永远追随太阳的脚步。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