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任乐

记忆中,鲜见父母的笑脸,于是我也忘记了开心是什么样子的;记忆中,家里总是充满战争,于是我不懂爱应该怎么表达;记忆中,房子总是破烂黑暗的,于是我忘记了世界可以是彩色的……

对于我来说,记忆是不愿被碰触的。我可以很潇洒的在面对同学询问时说:我爸妈早就离婚了,我有两个家啊。但是心底的辛酸,我想没有人能够体会。或者说,我这是太过于自怜。但是那时的我,真的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之外的人。我梦想着有一天改变我的生活,不想向命运低头,考上大学走出大山是我唯一的念头。

2006年,我终于实现了梦想。但是新的烦恼接踵而来,那么高昂的费用,就是把整个家都卖了也相差甚远。我失望之极,以为自己就要这样与大学失之交臂。就在这个时候,晖华走进了我的生活。它给我带来了春天般的希望,让我感觉世界从来没有这么美好过。

大学四年,我在晖华温暖的怀抱里,健康茁壮的成长。原本内向不善交往的我,变得活泼起来,整个人也显得精神焕发。原本总是在集体之外的我,在大学的班里跟同学打成一片,交到了知心朋友。也曾遭遇误会,但最后都一一化解。因为是晖华教导我,要自尊、自强、自爱,她让我明白,这个世界是多么五彩缤纷,而我们身边也时刻充满爱。我不在孤影自怜,而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周围的人和物,生活竟是如此美好,我们更应该每天积极向上。大学期间,我每年都获得校级优秀学生称号,并获得奖学金,因为表现突出,还拿到企业奖学金……我的生活充实又多彩,回想起走过的时间长河,自从与晖华结缘,投入到它温暖的怀抱里的那一刻起,我就已成为幸运的人。

幸福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我也该离开校园,踏上新的征程。未来充满未知,但是晖华给我的温暖,会带给我无限的力量和勇气,对于明天,我充满信心。对于晖华,我总有难以表达的感情。如果没有晖华,就没有今天如此亮丽的我。人们常说:责任越大,能力越大。我的肩上承载了无数晖华人的爱,想要把这份爱更好的传递下去,还需要我更多的努力。一朝进晖华,永为晖华人!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作为晖华人,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是幸福的!用心体会,用力拼搏,你也能拥有美好的明天!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